🤕←好像地洞残疾土呀!

【带卡/HP au】狼与兔 Chapter-2

HP au第二章,大魔王土兔x狼人卡教授


回到现实之后,鸣人还有点头晕目眩,他捧着脑袋摇晃了一会儿,才总算感觉到清醒些。

“冥想盆对使用者的精力消耗不小,不少人无法很好的使用它。”卡卡西说着,一块粉红色兔子软糖被递到了鸣人的手中,这只乖巧可爱的Q版兔糖一到鸣人的手上,就变成凶巴巴的炸毛兔子,嗷呜嗷呜地狼嚎起来,想咬鸣人捏着它肚子的手。鸣人猜着它的口味,谨慎地吃下,然后被甜得差点吐出来。糖分让他精神了许多。

“这也是我决定每次只带你看两个回忆的原因之一,”等鸣人恢复过来,卡卡西才继续说道,“另外,从记忆中获得的情报过于冗杂,也需要时间整理和思考。聪明的鸣人君应该不至于觉得这门课没有课后习题吧?”

鸣人还在心里想着回去之后,要告诉佐助“粉红色的兔子甜到爆炸千万别吃”,闻言瞬间僵住,用惊恐的眼神看着卡卡西。

“哎呀哎呀……”

 

 

让鸣人接受了一会儿现实,卡卡西拿起了左手第二个水晶瓶。鸣人发现,他的动作有些犹豫。

“接下来的这个,就是那种会让我有些难为情的种类。我犹豫过要不要先看魁地奇那段作为缓冲。不过,我想,和他有关的事情总归是很难撇开情绪的影响。宜早不宜晚吧。”

卡卡西歪着头,为难地摸着后脑勺,说道,“那么休息前我们看到了我与宇智波带土在火车上的第一次相遇,相信你对一年级的我那种不近人情印象深刻。”

“在那之后,带土就盯上了我。分院帽将他,琳——就是刚刚的少女——,还有我,都分到了格兰芬多——那一刻斯莱特林的长桌爆发出了怒吼和讥讽,宇智波家的学生们纷纷对天赌咒自家绝对没有带土这种叛徒,这场面令我终身难忘——然后学院生活开始了,尽管我对他们俩都态度冷酷,但,怎么说呢,就是这样。”

鸣人非常理解地点点头,脑内将佐助、樱和自己的相处全部替换上卡卡西教授、少女琳和梦中魔王残破的脸,然后自己被自己吓得打了个哆嗦,赶紧默念一忘皆空一忘皆空。

卡卡西凝视了他一眼,仿佛看穿了他脑内的活动,“不同于刻意回避同龄人而长呆图书馆的我,带土和琳很快就在学校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。带土笨手笨脚,但阳光开朗,还热爱运动,在第二学年时加入了魁地奇球队。我相信你很有同感。”

鸣人嘿嘿笑了一下:“那我战胜了他,因为我一年级就加入了,还帮学院赢得了冠军!”

“那一天在禁林里也能看到满天的金红色烟花,真厉害!”卡卡西由衷赞叹道。“总之,微妙的宇智波身份为他带来不少麻烦,但带土在格兰芬多内人缘整体不错。他知道如何与友善对待他的他人相处。”

“而他在乎的人,琳、老管理员先生、草药学教授,乃至家养小精灵厨师们,都对他非常温柔。唯一的例外就是我。”

“他总是有无数的事情找我,而我则刻意地为难他,在他睡懒觉不起时对他的被子用悬浮咒,在他要迟到时告诉他错误的楼梯顺序,在圣诞夜晚上跟他讲鬼故事,在他答不上来问题时无声嘲笑,在修改他魔法史作业时毫不留情地批评。但他总是边哭着骂我,边追上来说下一次、下一次和第无数个下一次,一定要给我好看。”

“从一年级到二年级,我都不明白决心避开人群的我,为什么唯独要对他那么恶劣。更不明白他面对我无理的刁难时,为什么从不怨恨。直到二年级末尾的魁地奇球赛我才明白,

“因为我从第一次见到他就很喜欢他。”

 

卡卡西说完一长串话后露出了安然的微笑。那种赧然的情绪已经消失不见。那是再一次接受了自己心情的表情。鸣人不太能理解那种感受,但知道对第三人说出这些话对卡卡西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。而且,他也不需要自己的回应。

“所以,”鸣人刻意地接着说下去,“这个回忆发生在第三学年,对吗?并且,教授你已经认清了自己对他的看法。”

“是这样。”卡卡西平静地点头称是,“因此,从了解带土行事风格的角度,这件事相当重要;而对于我个人,说这件事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回忆也不为过。”

他握着那个水晶瓶,银白色的记忆缓慢地旋转着,在他的手心上印出淡淡的反光。狼人低头注视着它,就好像注视着一件珍宝:“让我们开始吧。”

 

————

“抓住你了!卡卡西!”在格兰芬多塔楼下的走廊里,带土躲在转角处,眼疾手快,在卡卡西经过转角时猛地扑出,紧紧抓住了他的袍子。

他们俩都长大了不少,带土似乎开始抽条了,虽然仍是一张娃娃脸,但比卡卡西高出半个头还多,大红色的魁地奇队服下身材结实,体现出锻炼的结果。黑发少年的脸庞红红的,汗水也带着光,生机勃勃。十三岁的卡卡西则身材瘦小,脸色苍白,表情冷漠,状态称不上好,过长的银色刘海疏于修剪,已经垂到了颊边,看上去心事重重。起码在最近一段时间内,都不像是有好好吃饭、好好睡觉的样子。

带土抱怨道:“别跑啦,卡卡西。每次都只有你在寝室夜谈的时候装睡,你难道不想听听我的超级梦想吗?不好奇大家毕业后都想做什么?”

卡卡西冷着脸,试图把衣角从带土的手里抽出来:“我对运动没兴趣,跟你说过多少次了。比起这个,不管你有多醉心于你的运动英雄故事,如果到了晚上9点半你还没有把你的魔药学论文写好,以后休想再叫我帮你修改。”

“卡卡西——”

“还是说,你终于对大蛇丸教授改观,觉得去地窖体验一下宇智波专属甜蜜特训也很不错?”卡卡西故意说。

“卡卡西,你不要再——”

“……无非就是帮助格兰芬多赢下每一场球赛,毕业后加入丰桥天狗队,成为明星追球手,……向喜欢的人求婚,”卡卡西看向另一边,说道,“你还能有什么新意呢?”

“卡卡西!”黑发少年抓住他的肩膀,大声吼道。他的怒吼声在空旷的走廊里回荡,窗棂上歇息的猫头鹰嫌恶地看了他们一眼,纷纷展翅飞离;窗外草地上的同学们向这边好奇地张望;皮皮鬼在走廊尽头探头探脑,似乎想看看这边有什么乱子可以掺一脚。麻烦了,银发少年的脸上浮现出这样的表情。

但是带土却不顾这些,他双手用力,以至于魁地奇队服下的肩膀都不断颤抖:“我不是说这个……我是说,你明明都听见了,为什么不来说呢?”

那双黑色的大大的杏眼紧紧盯着卡卡西,带着不能让对方逃脱的决心:“不只是寝室夜谈,就算只有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我提到以后的事情,你也会突然忙起来,有时候会莫名其妙消失——特别是今年开始,你总是躲着我,为什么?”

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在搜索词句。但是或许他也厌烦了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敷衍,于是最终轻轻地说:

“我没有目标。”

带土呆住了,愣愣地看着他:“你说什么?”

卡卡西看着带土随着呼吸不断颤动的喉结,但是目光并没有聚焦:“我跟水门教授约定的是,我会在霍格沃茨读完三年级。在这学年结束时,我就会选择退学。所以,对我来说,本来就没有毕业这回事。”

 

带土看出来了这次他没有说谎,但是因此更加的困惑。那张脸上露出万分的不解: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啊?”

卡卡西掏出魔杖,说:“无声无息。混淆视听。”皮皮鬼扫兴地大叫了一声,悻悻而走。

带土还没搞明白他这要干什么,队服的领子突然被卡卡西抓住狠狠往下拉。他猝不及防,被卡卡西拉一个踉跄,两人的脸瞬间贴的很近。卡卡西拉下口罩的时候,手背还蹭到了带土的鼻子。在这近在咫尺的距离,带土莫名有些脸上发红,错开了目光。就在这时,卡卡西用口型对他说了什么隐秘的话。

由于记忆旅行者不会受到咒语的干扰,鸣人很清晰的听见、看到卡卡西在说:

“因为我是狼人。”

 

银发下的灰黑色眼睛从下往上,注视进带土的眼中:“如果现在就是月圆之夜,就在你刚刚不知所措的时候,我已经咬碎了你的咽喉。”

浅色的嘴唇中,过于尖利的虎牙随着话语若隐若现,“我这样的人,在人群之中就是巨大的隐患。所以,你明白了吗?”

 

带土的脸一点点的发白,最后变得毫无血色。那惨白的脸上,流露出一种恐惧和恍然交杂的复杂神色:“所以,这就是为什么你每次月圆之夜都会找借口消失……”

卡卡西点点头:“是的,霍格莫德的尖叫棚屋。很感激你过去察觉了不对,但没擅自跟踪我。”他松开了紧拽着带土衣领的手。

银色少年看着丝毫不觉,只是站在那里用茫然的、一种全新的目光注视着他的带土,后知后觉地露出了懊恼不已的表情。显然他也没预料到,自己会突然失控般的说出这番最深的剖白来。那种怨愤中夹杂的希冀已然完全落空,他自嘲地一笑,立刻转过身去:“刚刚的话你都忘了吧,马上就到你的魁地奇训练时间了。好好享受它。”

卡卡西解除了咒语,慢慢地继续往前走。因为是放课后很久,走廊里没什么人,这也是卡卡西刚刚就在这里使用咒语谈话的原因,现在皮皮鬼也离开了。空落落的走廊里,卡卡西表情平静,脚步却越来越慢,几乎停下,但终究走到了走廊的另一头。还是没有任何声响。

他又笑了一下,不再犹豫,快速地走掉——

走廊里响起激烈的飞奔声,在卡卡西离开之前,他被猛地抓住了手腕。那只手一直在发抖,或许还满是汗水,因为它握上去的时候,还打了一下滑,但很快,它坚定地握住了。

“……等我……”

卡卡西依然想要往前走,但是一个颤抖的、有些破音的少年声音传来:

 

“卡卡西,等等我……在你读完第三学年之前……我一定……我一定会成为阿尼玛格斯……”

 

卡卡西缓缓地回头,带土满含泪水的眼睛注视着他。他还是全身发抖,冷汗直冒,明显对于他面前的卡卡西的恐怖一清二楚,绝非无知而带来的愚勇。

但是那些天真幼稚的话,却说得越来越坚定。

“狼人,只会袭击人类对吧?只要我成为变形动物,就算你突然失控,我也可以躲过!而且月圆之夜,你也不用一个人躲起来了,因为我可以去陪着你!”

说着说着,少年的手也逐渐不再颤抖。他紧紧地盯着卡卡西,不想让他躲开:“你不需要担心会伤害到我!因为在那种时刻,我可以保护我自己,还可以看着你,不让你去伤害其他人!所以……所以……等等我吧,卡卡西…!”

 

长久的沉默之后,卡卡西的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。他好像想要做出嘲讽的冷笑,但是徒劳无功,而是颓然地说:

“说什么……大话啊……像你这种让纲手教授打了全部零蛋的变形术白痴,还……还下学期就……你知不知道就算是天才也得用多少时间……”

他再也无法说下去,仿佛无数的话都卡在喉咙里,让他难以下咽。他沉默着转回身,用另一只手紧紧地搂住了带土的脖子。黑发少年还在涌出的泪水打湿了银发少年的左脸颊,让他的那只眼睛也仿佛在流泪。

他颤抖着将脸埋进带土的衣领里,闷闷地说:

 

“那你就……赶快啊……!”

 

——tbc


评论(19)
热度(886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笨蛋小狗鉴赏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